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龙献忠:将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为现代化新湖南育才树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1-11-26 22: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jpg

常德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王义正 长沙报道

“我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常德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说。

龙献忠告诉红网时刻记者,开幕式结束回到酒店后,他又反复认真学习了报告全文,“我认为报告有‘五个实’,内容充实、总结真实、目标求实、措施扎实、非常务实。”

在龙献忠看来,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了政治要求、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国防保障等方方面面。客观真实地用了许多数据、事例等来展现湖南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当前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真实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规划的目标任务非常切合湖南实际,提出的措施和要求,极具指导性和操作性,是根植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一份好报告。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龙献忠对报告中有关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论述尤为关注。

报告提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打造湖湘人才高地”等内容。在龙献忠看来,这些提法和观点把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到了新的高度。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必须思考的是,如何落实好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为社会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在政治要求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上,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在队伍建设上,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在科技服务上,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发挥高校优势,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龙献忠说,下一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将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6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