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争先进位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龙头 举旗铸魂扎实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21-11-26 22: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参加长沙市代表团、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争先进位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龙头

举旗铸魂扎实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26日上午,张庆伟同志分别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夙兴夜寐、苦干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11月26日上午,张庆伟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代表团讨论。)

张剑飞、冯毅、吴桂英、南小冈、李明辉、蒋建宇分别参加讨论。

在长沙市代表团,郑建新、谭勇、朱东铁、付旭明、张洁、康姣、郭塨、邓意麒、杨屹伟、孙传贵、刘亮、潘丽娜、谭德勇、杜俊鸿等发言。在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肖辉平、贾晓斌、刘小龙、石进才、孙江涛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是一个高远宏阔的好报告、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彰显担当的好报告,是全省上下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

张庆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和代表们交流讨论。他指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释放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鲜明信号,体现了新形势新阶段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担当,具有对标看齐讲政治、团结鼓劲增信心、汇聚合力筑同心的特点。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丰富内涵,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11月26日上午,张庆伟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以上照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长沙市要坚决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与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对接合作,抬高坐标争创一流、进位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引领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快建设打造“三个高地”的示范区,夯实先进制造业根基,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城市集约节约发展,推动各类重大发展平台互动共建,加快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对“专精特新”市场主体支持力度,做大做优做强民营经济,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面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作用。

张庆伟强调,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强化政治忠诚铸军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备战练兵强本领,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构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后备力量体系。要突出质量效益抓改革,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以质量效益为导向,落实落细改革强军各项任务,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主动参建参治担使命,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驻湘军警部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健全完善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政策制度,巩固发展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