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州谈 | 株洲:发挥产业和创新结合优势闯创干 全力培育制造名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廖洁 王诗颖 陈珉颖 朱丽萍 编辑:马丽红 2021-11-27 11: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6.png

99.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廖洁 王诗颖 陈珉颖 摄影 朱丽萍 长沙报道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四个面向”,深化创新型省份建设,使湖南成为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诞生地、重大创新平台的重要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汇集地。让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让创新蔚然成风。

株洲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作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应该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相关内容,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代会期间,红网专访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听完党代会报告,总的感受是政治报告色彩鲜明、历史方位把握准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以系统思维谋大局,以担当作为开新局,既能站在湖南看湖南,又能跳出湖南看湖南,彰显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使命担当和奋斗勇气,是动员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加油干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曹慧泉表示:“株洲是一个有自身特色,产业基础强,由老工业基地转型而来,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城市。株洲未来的发展,要特别注重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中,发挥株洲优势。”

怎样才能立足本土,将株洲优势最大程度释放?曹慧泉认为,制造业和创新能力是株洲这座城市发展的核心密码和强大动力,株洲要聚焦自身产业和创新优势,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

“我们要将产业和创新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将研究所改制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相结合,将产业链和创新链相结合,把它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真正地把株洲在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硬质合金、新能源装备等优势产业的长板,进一步做长,以此来达到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的效果。这是株洲的一大特色,在这个方面,我们要争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产业和创新结合的优势发挥出来。”

在曹慧泉看来,要实现上述目标,还是要靠各级干部共同努力。“接下来,株洲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闯、创、干,在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上、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以‘动力党建’为抓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组织保障。”

相关链接:

市州谈|郴州:奋力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

市州谈丨衡阳:奋力当好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施工队”

市州谈丨娄底:干在实处 闯出新路 交出娄底“高分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廖洁 王诗颖 陈珉颖 朱丽萍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