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熊金津 曾维 编辑:马丽红 2021-11-27 13: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走进岳麓书院。供图/熊金津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熊金津 曾维)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员队伍中落地生根,近日,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以下称“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依托集体学习、主题宣讲、绣党旗感党恩、召开特色党员大会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追忆百年历史,红色足迹上的党员大会

头顶着毛泽东手书《沁园春·长沙》,仰望着张南轩和钱南园游山的七律诗,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大会在爱晚亭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召开了。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海凤主持,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爱晚亭作为革命团体“新民学会”这一段历史的见证者,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风华,同时也见证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大会过程,监督着,延续着……

学习百年历史,岳麓书院里的集体研讨

岳麓书院历经千年而弦歌不绝,学脉延绵,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每一支风荷,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沐浴着湖湘文化,感受着党的百年风华,掀起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讨学习热潮。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在这里承诺:“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十个坚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创一流、作标杆’的具体行动中。”

感恩百年历史,一针一线刺绣党旗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在陈海凤的带领下,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一针针、一线线,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亲手绣制的党旗中。

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每一个党员时刻都在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大家一步步摸索试探,过程虽艰辛,但一针一线显深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年份,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特殊月份里,亲手绣一面党旗献给党,是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共同心声。

“当骄地灵人杰,应惜寸时分阴”,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熊金津 曾维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