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朱平波:依“图”施工 当好“施工队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衡 编辑:马丽红 2021-11-27 18: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岳阳市参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 汪衡)“这次会议纪律严明、组织严密,是一次最好的党性锤炼和教育。”11月27日,岳阳市参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在岳阳代表团讨论会上发言时说。

“报告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朱平波表示,十一届省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立场、彰显民生理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主题鲜明突出。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文字简洁文风清新、旗帜鲜明措施具体,突出和强调了政治监督、反腐为民反腐惠民、查处和监督重点,是一个护航发展、建强队伍、保障有力的好报告。

未来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如何紧紧围绕报告的总体要求依“图”施工当好“施工队长”,朱平波表示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兴工强市”战略,建设“五好”园区。紧盯基础新型材料、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力促正威、中立、龙智等项目达产达效,三一筑工、山河智能、PCB产业园、表面处理产业园加快建设。坚持去“行政化”,排“龙虎榜”,当“店小二”,服务产业链建设,2022年实现园区技工贸收入破千亿。

二是坚定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静态投资100亿的玉池山抽水蓄能项目,力争2022年底、最迟2023年初开工。先期启动万家丽路北延线汨罗段建设和G107提质改造工程,加速全面融长。全面推动投资35亿元的光伏能源整县推进项目,以重大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定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依托园区企业车间延伸,推动村民就地就业。大力发展新时代素质教育,优化学校布局,改善运动场地,提升教师待遇,改革教育评价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快运营新中医院,加快建设新人民医院,提高服务居民健康的能力水平。

四是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市)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城乡均衡发展。全面铺开国家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支部引领、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推进土地流转,支持适度规模经营,振兴乡村产业。

五是坚定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办好“乡村夜话”“汨罗江微课”,推行“高校+党校+基地”培训,提升市直、镇村干部能力水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建设“清廉汨罗”。

对于如何贯彻省党代会提出的“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优化‘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的要求,朱平波建议,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园区建设、提质城际路网,加速推动长沙、岳阳互动,加快长岳产业走廊建设,优先打造京广经济带上的优势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汪衡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