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王利波:主动拥抱互联网 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刘明珠 钟家英 朱丽萍 编辑:肖拓 2021-11-27 21: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5661637999594_.pic_hd.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醴陵市委书记王利波。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王嫣 刘明珠 钟家英 摄影 朱丽萍 长沙报道

“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的结合,当前与长远的兼顾,目标与行动的统一,对我们未来五年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醴陵市委书记王利波激动地说。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到2026年,经济实力更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10万元左右。

“这个目标非常宏伟,也催人奋进。”作为醴陵市委书记的王利波对这个目标非常有信心,“得益于醴陵雄厚的工业基础,如今的醴陵已经完全有能力在全省率先实现人均GDP过10万元这一目标。”

“目前,醴陵常住人口88万,2020年GDP总量为738亿元,按照我们预测的速度,今年应该可以实现830亿元,不出意外,明年我们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并继续向更高目标迈进,王利波表示,未来醴陵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陶瓷和烟花鞭炮两大传统产业成就了醴陵千年的辉煌,如今他们也迎来了产业升级的新机遇。”王利波说,一方面,醴陵将继续依托两大传统产业,不断进行科研创新,让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的步伐,引导企业自身在数字化赋能方面进行转型升级,主动拥抱互联网,加速产业升级。

另一方面,在继续发展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引进新兴业态,王利波介绍,“目前醴陵正在加快发展玻璃产业、服饰产业、电子产业等新兴产业。”

除此之外,还要加大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发出的号召,要坚决地把这个号召在基层落实下去。”王利波表示,醴陵是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县和湘赣边区合作的示范县,下一步将在乡村振兴方面加大投入、加大扶持,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和城市的发展能够得到有效同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刘明珠 钟家英 朱丽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