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邓元连:一个干字写春秋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嫣 王诗颖 朱丽萍 刘明珠 钟家英 编辑:肖拓 2021-11-27 22: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茶陵县委书记邓元连。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王诗颖 摄影 朱丽萍 视频 刘明珠 钟家英 长沙报道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不足实事求是,把握形势精准前瞻,布局未来视野宏阔,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的政治性,突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性,体现了为三湘人民代言的人民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茶陵县委书记邓元连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他关注最多的是“高质量发展”这五个字。

“报告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主线贯穿始终,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写入大标题,把‘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写入主题,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写入总体要求,抓住了总书记考察湖南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这个‘牛鼻子’。”邓元连说,“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同志,特别是来自刚刚脱贫、经济基础还相对脆弱的革命老区的代表,听完党代会报告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农业大县高质量发展之路心中更明,信心更足”。

茶陵是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中心县、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南边走廊重要节点县域,也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茶陵还是革命老区、农业大县,红色资源丰富,农业种植业、养殖业较发达,基础很好。万亩花卉、万亩茶叶、万亩果疏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康养休闲产业等,都很有特色和发展潜力。

邓元连表示:“下一步,茶陵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优势抓产业,研究并运用好系列叠加政策和利好,扎实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认真破解‘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等瓶颈问题,打通农业种养业与农业龙头加工企业之间的通道,架起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连接桥,着力打造‘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辉映’、特色鲜明的旅游群景,把‘文化面子’变成‘旅游产业的里子’,充分释放红色资源经济功能。立足自身优势和功能区定位,举全县之力孵化、裂变、引进几个有区域引爆带动作用的项目,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与此同时,还将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对茶陵牛的精神特质进行与时俱进的阐释和运用,号召全县上下把‘恰得苦,霸得蛮、敢打硬仗’的狠劲韧劲和斗争精神运用到抓发展促落实上去,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团结一心再出发、合力攻坚破难题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茶陵的生动实践,一个干字写春秋,定叫老区面貌换新容。”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嫣 王诗颖 朱丽萍 刘明珠 钟家英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