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州谈丨岳阳:敢闯敢创敢干,奋力打造湖南改革开放引领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任晔 编辑:肖拓 2021-11-27 23: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02.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摄影 汪衡 剪辑 任晔 长沙报道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单列一章,充分显示出湖南在未来五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有着通江达海的独特区位,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也承担着先行者的责任和使命,在湖南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的新征程中,必须走前头、作示范。

五年来,岳阳主动投身大战大考,闯关夺隘、砥砺前行,综合实力方面,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3000亿元、4000亿元两个台阶,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地位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一类口岸要有一流的目标和担当。岳阳,拥有城陵矶这个湖南唯一的国家一类水运口岸,且叠加了自贸片区的政策和机遇,在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进程中,尤其是打造湖南改革开放引领区方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优化软环境 打造吸引人才投资的强磁场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

李爱武表示,岳阳将坚持以社会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准,深化放权赋能,推进极简审批,规范行政执法,通过优化“软环境”打造吸引人才和投资的“强磁场”。

深化制度创新 探索岳阳新经验、新模式

要实现闯出新路子,创出新模式,就需要放大平台优势,通过制度创新来带动深度开放。

李爱武认为,“岳阳拥有七大国家级开放平台,我们要用足用好这些平台,由过去简单利用政策红利转向大力度深化制度创新,围绕投资贸易便利化、通关服务高效化等探索更多岳阳经验、岳阳模式。”

做强现代物流 创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城市

岳阳作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拥有水铁公空齐备的优越条件。做强现代物流,更有利于凸显岳阳在双循环格局中的枢纽地位。

李爱武表示,“我们要尽快补齐集疏运体系的短板,推进沿江港口码头改扩建,加大引进物流头部企业,建立更多的航运物流、智慧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等服务平台,创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城市。”

高质量走出去 高水平引进来

拓展区域合作,有益于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中体现岳阳作为与担当。

岳阳承东启西、联南接北,在李爱武看来,未来,岳阳将深化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大武汉都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的协同发展,积极参与湘鄂赣区域协作,通过长江黄金水道加强与长三角的对接,通过京广大动脉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实现高水平引进来和高质量走出去。

李爱武信心十足地表示,“总之,岳阳将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围绕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真正闯出一条新路子、创出一些新模式、干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任晔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