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党代表通道|周志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进一步深化健康湖南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李璐 李长宏 朱丽萍 编辑:姜媚 2021-11-28 08: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8085058.jpg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王义正 何青 李璐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长沙疫情防控工作之所以一直处于全国领先,主要是在以下几个方面抓紧抓实。”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场“党代表通道”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周志国,分享了长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

周志国说,在疫情防控方面,长沙筑牢一张“安全网”,通过深入细致开展疫情溯源和传播链调查分析工作,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及时、主动、全面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大数据”快速反应精准高效。第二个经验,从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对于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的救治经验来看,疫苗接种是非常有必要的,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抗体水平可提升数倍。

现场,周志国还针对落实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化健康湖南建设,提出建议。他表示,对于医院来说,就是要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目前长沙市第一医院全面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已开展胃管导尿管压疮护理、造口伤口护理、母婴护理等上门护理惠民服务;实现院内120急救系统与院前急救系统、区域心电平台精准对接,病人还未到医院,急诊科医师就已经掌握了病人情况。与此同时,长沙市在率先全省启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原址改扩建,今年4月,国家卫健委与湖南省签订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明确长沙市第一医院与湘雅二医院共建传染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进一步深化健康湖南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李璐 李长宏 朱丽萍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