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涓涓爱心汇暖流 衡东师生助力“骨癌”女孩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辉 姜珊 编辑:康晓乔 2021-11-29 09: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湖南省衡东县天英学校为“骨癌”女孩举行捐款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亚辉 记者 姜珊)11月27日,湖南省衡东县天英学校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特别的,让人揪心,又让人暖心的捐款捐赠仪式,学校董事长赵琼将全校师生为六年级一位患“骨癌”的11岁女生捐献的26万余现金交到了家长手中。

患病的女生今年才11岁,就读于天英学校六年级26班。今年9月初孩子开始出现脚痛,左腿有肿胀的感觉。随后去医院检查,CT检查发现左胫骨有肿瘤,最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骨肉瘤。原本该光洁的骨头,膝关节端却像蚁窝样无规则。医生说,骨肉瘤又称骨恶性肿瘤,俗称骨癌,这个病治疗周期很长,治疗费高达百万,有可能要进行手术截肢,加上后期的康复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治疗难度高。期间还要做化疗,化疗除了难以忍受的恶心呕吐、疼痛外,女孩子最珍视的一头秀发也因化疗全部掉光。而且化疗最怕感染,一旦出现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虽然病情如此严重,但是由于治疗费用高,家庭困难,筹措不出手术费,急需进行的手术只能一而再的推迟。

当病情被学校知道了以后,该校迅速在全校师生中组织了一次捐款活动,大家你一十,我一百,他一千地捐献爱心,很快捐献了26万余元善款,帮助身患骨癌的女生早一天得到有效治疗,早一天摆脱病痛的折磨。如今,该女生依然勇敢面对,努力配合医生的治疗,咬紧牙关忍住疼痛,想尽快康复,回到同学们中间来,和大家一起快乐地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辉 姜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70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