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14辆禁捕巡查车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木子 潘一洪 编辑:胡金贵 2021-12-01 07: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0日讯(安乡站 记者 王木子 潘一洪)11月29日, 安乡县长江禁捕巡查专用车配发仪式在渔政码头举行,14辆崭新的禁捕巡查车将奔赴巡查一线,履行生态管护和禁捕巡查职责。

深柳镇人大主席 张茅:今天拿到禁捕巡查专用车辆的钥匙之后,我们深柳镇将以此为起点,以更大的宣传力度、更大的巡查力度、更大的打击力度,搞好退捕禁捕工作,为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做出我们深柳镇应有的贡献。

168_1960_01[00-00-06][20211129-14473787]_副本.jpg

禁捕巡查专用车辆。

据了解,安乡县禁捕水域涵盖8条河流,总长近300公里,其中有3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1个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点多、线长、面广,禁捕任务十分繁重。为有效解决基层禁捕巡查的困难,此次安乡县为县渔政管理站、县公安局以及12个乡镇配备了外观、标志统一的专用车辆。

安乡县渔政管理站站长 刘启章:本次为12个乡镇配备禁捕巡查专用车辆,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禁捕网格化管理,我们渔政部门将联合公安、市监和各乡镇,利用船艇、无人机、雷达、视频监控系统构建一张禁捕“天网”,着力实现全县禁捕水域“四清四无”的总体目标。

据悉,安乡县正在建设“智慧渔政”视频监控系统和“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项目,将利用船艇、车辆、无人机、雷达等执法装备,着力构筑“水上查、岸上堵、空中飞、天上巡”的水陆空立体式渔政监管新格局,确保全县长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副县长姚慧参加配发仪式,并希望各相关部门以这次车辆配发为新的起点,织密织牢防控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木子 潘一洪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3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