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赞11名模范 331万爱心助残 常德桃源国际残疾人日活动走心又走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郭婧 编辑:姚晓雅 2021-11-30 1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00.JPG

启动仪式现场。

DSC_1216.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郭婧)11月30日上午,常德市桃源县举行2021年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县6万名残疾人朋友及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机构、爱心人士献上“爱的礼物和褒奖”,进一步营造全县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宣布活动启动,常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致辞,桃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吉云主持活动。

礼赞11名模范

DSC_1222.JPG

表彰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

DSC_1226.JPG

表彰最美助残模范。

DSC_1239.JPG

表彰第十六届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蝶泳银牌获得者、国家残奥游泳运动员兼市队教练杨峰。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爱心助残·筑梦同行”,现场表彰了第十六届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蝶泳银牌获得者、国家残奥游泳运动员兼市队教练杨峰,以及5名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和5名最美助残模范:桃源县小蜜蜂养殖场场长彭少青,桃源县聋哑木雕工艺师邵钟宁,桃源县残疾人电脑培训基地“轮椅达人”熊志杰,桃源县泰香粮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万胜,中南大学博士、教授、高级工程师徐仁伯五位是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桃源县陬市镇阳光家园园长裴英,陬市镇福嘉泰养老托残服务中心园长陈华,桃源县森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兼理事长张毅,桃源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孙敏,站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龙树初五位是最佳扶残助残模范。

331万爱心助残

DSC_1244.JPG

爱心企业、协会、人士现场捐赠。

DSC_1248.JPG

爱心企业、协会、人士现场捐赠。

在爱心助残现场捐赠环节,湖南鑫广安农牧、长沙桃源商会、龙行天下、迪文科技等爱心企业、协会、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现场爱心捐款达140万元。据了解,自扶残助残活动倡议发出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截至活动前夕,捐款总金额达331万余元。

爱的“无碍”倡议

活动现场,两名志愿者对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邵钟宁和最佳助残先进个人裴英的动人事迹进行了宣讲,并现场发出了加强无障碍建设的倡议,呼吁全社会消除歧视偏见,让残疾人能够平等参与和共享现代美好生活,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加文明。

据悉,桃源县现有各类残疾人近6万人,持证残疾人36269人,其中重度残疾19335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残疾人11357人。近年来,桃源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一三五”发展思路,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将“桃源工作法”贯穿到残疾人工作全过程,融入发展大局,紧贴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和绩效管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落实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残疾学生优先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创新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积极完成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具等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全面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完善维权机制,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赢得了更多资源、激发了更大动力,残疾人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事业稳步上升,残健融合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郭婧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6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