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渐至深冬,炎陵百年古树依旧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12-01 10: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01094129.png

赵劲/摄。

微信截图_20211201094120.png

赵劲/摄。

微信截图_20211201094106.png

赵劲/摄。

微信截图_20211201093958.png

赵劲/摄。

自古逢冬,多有萧条枯败之感。可炎陵古树林一反此番印象,浅碧深红,层林尽染,生意盎然,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冬日图景。

在炎陵策源乡梁桥村石榴坑,保留着一片壮观的古树林。其间以榉树和枫香树为主。每到深秋至初冬,山谷中的树叶就会开始变色。由于变色时间不一,碧绿、黛青、鹅黄、朱红,在山坡上交织分布,错落有致,屋舍掩映其间,引来众多游客观赏。

这片古树树龄长达几百年,属于客家村落的风水树,有着保水固土、调节气候、阻挡风沙的重要作用。此外,风水树在客家风俗中更是具有神圣意义,其长势乃是村落盛衰的象征,故而客家人对此敬爱有加,代代相沿不辍。

渐至深冬,此处犹有胜景可寻。山色深浅随夕照,万里霜天静寂寥,铺开一片缤纷绚烂。(记者 文建美 实习生 华欣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