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众居民:抬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高芹 2021-12-02 09: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凌晨,网传株洲市芦淞区百江花园1期发生火灾。现场视频里,一居民楼火势凶猛。12月1日,记者从株洲消防确认了此事,起火原因是由艾灸燃烧导致。从其他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当时火势颇大,有向上层蔓延的趋势,时不时还发出了爆裂的声音,有一名女子被困在三楼阳台,周围居民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消防救援途中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小区私家车堵住了消防通道,消防车进不来。小区业主唐先生告诉记者:“自家小区是老小区,配套的停车位不足,所以晚上的时候小区楼下停了很多车。”“我们当时看到消防车被堵了,很多人就上去抬车。”抬车的时间不长,约一分钟,众人齐喊着“1、2、3”便合力将一辆轿车挪开,为消防车到场移除障碍。据株洲消防,11月29日23时59分,株洲芦淞区百江花园1期4栋304民房起火并有一人员被困,特勤站共3车14人出动前往扑救。

起火房屋阳台外有一人被困,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五名指战员架15米金属拉梯对三楼被困人员进行营救,于0时15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现场无人员伤亡。

1时20分,消防在起火位置背面出两支水枪对燃烧猛烈位置进行冷却控制,同时由五名指战员组成内攻小组进入燃烧位置进行彻底熄灭,在对现场进行完火灾隐患排查后,出警人员车辆安全归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