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团县委开展“青联希望小屋”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春云 郭粤蓓 编辑:康晓乔 2021-12-03 10: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苗鼓比赛。

图片1.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龙春云 郭粤蓓)为丰富乡村学校的教学内容与形式,结合“双减”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力量,关爱青少年成长。近日,湖南省花垣团县委联合教育团工委、边城镇人民政府,来到边城镇磨老小学,联合开展“靑联希望小屋”授牌仪式暨安全自护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在场的小朋友们送出了书包、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

活动在苗鼓比赛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身着苗服,鼓槌随着击鼓舞姿的变换与鼓面巧妙碰撞,奏出充满热情、爽朗的旋律与少年独有的朝气,让青年志愿者们肩上的责任与少年学生们内心的纯真撞了个满怀。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希望小屋,教育团工委赵紫薇老师分别以“交通安全”和“防溺水”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自护知识宣讲课,利用安全知识抢答游戏与孩子们互动,并给每一位抢答成功的孩子发放奖品,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答题,大大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课后团县委副书记龙笛向孩子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让新书包装下的不止是书本,更是你们的梦想。”

此后,花垣团县委将以“青联希望小屋”为依托,作为关爱青少年的服务平台,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以弥补乡村“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春云 郭粤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