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摘得两项国际设计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齐东寰 编辑:王津 2021-12-02 22: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齐东寰)今年九月,2021年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公布了最高奖项获奖名单,由天闻地铁传媒联手长沙银行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少波院长共同设计的长沙银行·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于全球百余个国家、上万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Muse创意的最高奖项——“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

而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AMP美国建筑大师奖(The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简称:AMP)也正式公布获奖结果,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项目荣获荣誉奖,再次得到国际认可,可谓是双喜临门。

图片1.png

“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左)和AMP美国建筑大师奖荣誉奖(右)

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由美国博物馆联盟(AAM)与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AA)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每年皆吸引诸多全球知名品牌与设计师争相参与;美国建筑大师奖(The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简称:AMP)前身为AAP建筑奖,该赛事旨在表彰全球最优秀、最具创意的建筑、室内和景观项目。二者皆是世界范围内,设计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数字艺术馆丰富地铁出行体验,打造长沙新晋网红打卡点

连续获得两档重量级的国际设计奖项,充分证明了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设计价值,在丰富了长沙地铁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亦增强了这座城市的艺术氛围,真正做到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图片2.png

长沙地铁数字媒体艺术馆坐落于溁湾镇地铁站中,以2000平方米换乘空间为基础,将原本的地铁通勤空间转化为营造丰富光影质感的艺术场馆,以抽象化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呈现在地铁空间之中。旨在以人文之心、公益之情、创意之手打造长沙最具艺术感的公共空间,将媒体艺术融入城市品质提升,成为长沙的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为网红长沙增添了新的注脚。

图片3.png

主题展览精彩纷呈,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艺术馆成立以来,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陆续奉上了如《快乐长沙》《禾下乘凉梦》《数字烟花秀—建党百年专题展》《爱在长沙—七夕特展》《超级月亮》《长沙人的一万次微笑》等十余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数字媒体艺术展,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4.png

《快乐长沙》主题展。

图片5.png

《禾下乘凉梦》—缅怀袁隆平院士。

图片6.png

《地铁数字烟花秀》—建党百年专题展。

图片7.png

《爱在长沙—七夕特展》。

图片8.png

《超级月亮》—中秋特展。

图片9.png

《长沙人的一万次微笑》。

在未来更久的时间中,艺术馆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展出,打造人文地铁的出行环境,让地铁作为城市品牌窗口持续为长沙赋能。给单调匆忙的通勤人群带来一些艺术感受,给热闹好玩的网红长沙增加一张城市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齐东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