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让教师接好红色基因的传承棒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拓 谷财有 编辑:王津 2021-12-02 22: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肖拓 通讯员 谷财有)12月2日,从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今年来,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以党建引领教师培训,以“学党史、颂党恩、铸师魂、强师能”为主题,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积极落实“大思政课”要求,在教师培训中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帮助教师在思想上补“钙”,理念上充“电”,实践上加“油”。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汝城是一片红色热土,该县把红色教育列为教师培训必修课程,引领参训教师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后代。一批批教师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

图片2.png

培训班现场。

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史课开进培训课堂。在今年的培训中,邀请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成林为骨干教师培训班的200名教师现场宣讲党史,引领参训教师不负“立德树人”使命,在各自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教育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努力培养爱党爱国、胸怀理想、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依托学习强国、湖南中小学教师发展网等网络平台,发动教师进行线上学习,深入学习红色经典书籍、篇章,通过自学研读、互学交流、展学分享等方式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加教育培训后,该县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史,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我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做一个有信念有情怀有温度的教书人。”一名乡镇教师参加系列培训后有感而发。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拓 谷财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