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预告丨12月3日,湘少社“国际残疾人日”图书公益直播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王津 2021-12-02 22: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551_副本.png

活动海报。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邓超)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给“折翼天使”更多关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精心挑选适合残障儿童阅读的书籍,近日推出特别书单,并于12月3日当天举办湘少社“国际残疾人日”专场图书公益直播,用阅读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

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是地球上的星星,闪着自己独特的光芒。然而,却有这样一群“折翼天使”,他们有些肢体残疾、失明、聋哑,有些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他们因自身的特殊困境,常常躲藏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

为了给这些特殊的小读者带来帮助,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近日梳理2000余种图书,从中精选出特别书单(书单入口>>>)。《非凡人生路》《思维无所限制:少年读霍金》《从小爱音乐》《杨雨诗词小学堂》《中国大师绘:蔡皋传统经典民间故事绘本》《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笨狼的故事》等20多部作品,适合不同类型的特殊儿童阅读,帮助他们通过阅读打开一扇窗,插上梦想的翅膀,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勇敢的心:中国残障儿童生存状况纪实》《阻止欺凌,你可以做到》《木箱上的小男孩》《冰波经典童话:蓝鲸的眼睛》等4种图书,不仅适合少年儿童阅读,成年人也通过这些书增进对“折翼天使”的了解,更好地尊重和帮助他们。

国际残疾人日当天,12月3日14:00,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还将举办“书香致远 汇爱前行”专场图书公益直播,特邀嘉宾在抖音直播间(抖音搜索“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分享阅读。直播结束后,该出版社也将向特教学校、助残机构捐赠当天直播间成交金额同等码洋的图书。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残障群体,一起助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