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技术考应变 武警岳阳支队维修分队举办“维修小能手”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小强 麻荣毅 编辑:王津 2021-12-02 22: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考核制动系统检修水平.jpg

考核选手制动系统检修水平。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张小强 麻荣毅 记者 陈宗昊)“发动机运行正常,无异响。看看是不是离合器磨损或是方向机漏油的问题!”近日,武警岳阳支队维修分队举办的“维修小能手”评比竞赛中,参赛的上士李杨根据经验迅速做出判断。

根据规则,此次评比竞赛围绕车辆三个维修大项展开,内容涵盖 “制动系统维护保养、电路系统检修维修、发动机简单检测判定、无辅助器材情况下更换轮胎、刹车片紧急更换”等16个小项。比赛设置单人课目与团队课目,在考验单兵作战能力的同时,也测试团队配合的默契度。

在制动系统维护保养环节,竞赛人员要在30分钟内,两两配合,一人驾驶车辆前进不超过1000米,另一人靠“问、闻、听、看”的手段第一时间找到供能装置、控制装置、制动器上设置的隐患问题,十分考验参赛者的现场应变能力及技术经验。

上士邬刚俊作为一名驾龄超过8年的“老司机”,有着一手“听声辨位”的绝活,他和下士王礼相互配合寻找隐患。车辆行驶还不到500米,邬刚俊就依靠车辆传出的响动及行驶状况,准确推断出车辆制动油压不足,立即下车加大制动油压,果然,他们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以27分30秒的优势时间排除了车辆的所有“隐患故障”,荣获团体第一名。

支队维修分队队长伍泽介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车辆装备是要在战场上使用的。如果不能真正摸清每台车辆装备的性能状态,不能修得好、修得快、修得全,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甚至带来严重后果。”

通过竞赛,为保持武警岳阳支队车辆装备状态完好,提高车辆装备保障能力和保障效益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为部队遂行各项任务提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小强 麻荣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