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双减”之下 安全不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佳 王澄林 编辑:杨滋 2021-12-03 10: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1638497777(1).png

郴州市四十五完小(福城小学)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美佳 王澄林)为强化学生文明出行意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12月2日上午,郴州市四十五完小(福城小学)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雷晨露老师就“交通安全重于泰山”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要从我做起,积极学法守法,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守护平安出行。

随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官梁仕超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讲座。他结合当下交通环境现状和少年儿童出行的特点,细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交通手势信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少年儿童在步行、乘车时的安全知识。“左臂由前向上直伸,一、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学习起来也有模有样。

紧接着,梁警官带着孩子们来到学校邻近的五里堆路交通岗进行“小交警”体验活动。孩子们精神抖擞,穿上小马甲,举着小红旗,在警察叔叔的陪伴下,运用新学的交通手势拦下开车司机,向其发出“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邀请,向过往路人讲解交通陋习的危害,倡导文明行车、过马路……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现场观摩特勤大队大功率警用摩托车并亲身感受“骑手”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遵章守规,践行文明交通,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今后还将继续做好小小宣传员,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佳 王澄林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4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