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古铛村:养牛致富有门道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梦芝 何宗旺 何雨杏 编辑:章杰飞 2021-12-03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黄梦芝 何宗旺 记者 何雨杏 郴州报道

近年来,灵官镇古铛村立足本土特色,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在乡、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多渠道、多方式拓展村级集体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11203103100.png

位于古铛村的养牛场。

走进位于古铛村的养牛场,一栋栋依山而建的牛舍看起来十分宽敞气派,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正在津津有味地享受“午餐”,有的正在打着盹儿惬意地“午休”,“哞哞哞”的叫声此起彼伏,仿佛在唱响致富的乐曲,很是喜人。

安仁县晓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伟华介绍到,牛场目前总共占地825亩,其中种了牧草323亩。一期他们建了12000个平方的牛舍,可存栏1200头牛,现有存栏是300头,正在陆陆续续地进牛,预计在明年的8月份可以存满。一期工程做完之后,就往二期、三期(发展),总共可以存栏到5000头。

微信截图_20211203103139.png

菌草基地。

据了解,牛场采取“牛场+村集体+农户”三重合作式经营模式模式,村集体每年可增加收入5万元,同时,积极吸纳低收入群体在牛场务工就业,目前已吸纳劳动力12人,牧草收、种时节,为当地村民提供临时劳动岗位百余个,解决村民家门口务工难题,实现顾家、就业两不误。另外,充分利用古铛村的土地资源,乡、村“两委”积极协调,流转村内800亩土地给养牛场种植牧草。从而实现村集体收入有突破、企业有盈利、群众有收入的多方共赢局面。

古铛村党总支书记侯志坚表示,艰难方显勇毅,磨难始得玉成。古铛村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产业发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只有村级集体经济“牛”起来,才能凝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梦芝 何宗旺 何雨杏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4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