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杜宇婷 编辑:王婷婷 2021-12-04 0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惠农网2.marked.png

惠农网培训中心老师讲解电商知识。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杜宇婷)12月2日,由益阳市南县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主办,惠农网承办的2021年南县商务代办员技能培训班圆满举行。益阳市南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陈剑文,南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建华等领导出席,全县12个乡镇商务代办员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结合南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作需求,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加快完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强化电子商务人才支撑,培育电商创业青年领军力量,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投身电子商务创业,提高当地电商创业成功率。同时,培训帮助学员们强化品质观念,让其认识到从过去卖产品,到今天卖品质,电商为农业产业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发展空间。

在培训中,陈剑文率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带领学员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动力。随后,惠农网培训中心老师们相继就《农产品爆款文案及视觉营销》、《电商店铺开设及基本运营》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拓宽学员们的电商知识领域,助力其今后为老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便民服务。

通过培训,来自中鱼口镇艳新村的学员郭妹英认识到,电商是新时代农村发展的重要补充,是农村信息化的重要形式,也是满足农村多元化需求、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

据悉,近年来,南县不断深化推进电子商务建设,加速电商向农村全产业链的渗透,实现功能扩展,发挥农村电商对农业产业的定位作用,推动农村电商企业向实体化发展,提升当地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南县农村电商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杜宇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