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原生技术如何赋能视频文创产业 马栏山大讲堂第二十七期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江雪 2021-12-04 11: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1.jpg

12月3日,马栏山大讲堂第二十七期精彩开讲。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邦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云原生”这一概念越来越火。云原生技术发展现状如何,与视频文创产业如何结合?12月3日,马栏山大讲堂第二十七期精彩开讲,MegaEasa创始人CEO陈皓、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首席专家周苏岳围绕马栏山视频云原生应用技术分享等话题,同园区企业代表和网友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分享。

“云原生是一个完整的生态,最底层是基础环境,底层之上是存储、计算、网络,再上层是服务发现、远程调用、RPC等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除此之外还需要强大的运维能力。”讲座中,陈皓首先全面地阐释了云原生的概念问题。

拥有多年企业基础架构研发和设计经验的陈皓从数字化发展的趋势、云原生解决什么问题、技术架构的演化、MegaEasa的理念与方向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云原生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

“当前,新一代数字化转型的重心已从企业内部转移到用户需求上,云原生技术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陈皓表示,相比传统技术,云原生具备门槛低、成本低、生产力高、能力提升等特点,同时满足了“开源+云计算+应用架构”的全部功能,是真正的好技术。

讲座中,陈皓还以iPhone进军中国、阿里巴巴的成长故事为例,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好的架构。他建议,可从“目标导向、顶层设计、面向服务的整体治理”三个关键的破局点上发力,推动云原生真正落地。

周苏岳分享了马栏山视频产业云端到端自主可控云原声技术平台及生态创新路线图。他结合孵化马栏山视频软件、工艺标准及核心装备等要素,重点讲解了马栏山视频云原生基础平台、生态圈、平台实施路径以及平台Poc方案。

“马栏山有着良好的应用生态、服务生态、能力生态、资源生态,正计划构建专门的视频云原生平台实施路径。”周苏岳说。

在云原生应用场景讨论环节,芒果TV、神幻九州、云上栏山的企业代表还在现场交流分享了技术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互动。“如何利用云原生技术构建现代化应用?”“云原生适合什么样的业务架构?”针对大家的提问,陈皓和周苏岳进行了逐一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8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