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开展警示教育 对安全生产隐患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吴思静 编辑:王津 2021-12-04 19: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谢维 记者 吴思静)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3日,浏阳市蕉溪镇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华冠出口花炮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再次部署安排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蕉溪镇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内40余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一线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在安全生产承诺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安全生产承诺墙签名表达决心,随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对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阐述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就是为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蕉溪镇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活动现场,全体企业负责人围绕安全生产展开热烈讨论,对风险防控和危险源辨识沟通交流,相互取经。“通过观看警示片及培训,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在以后的生产中,我要紧盯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守住发展‘底线’、安全生产‘红线’。”蕉溪镇新艺术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将组织一线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学习及警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更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浏阳市蕉溪镇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累计开展安全知识集中宣传培训10次,发放相关资料3000余份,督导企业整改安全问题259个。下一步,蕉溪镇将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吴思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9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