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行颁奖活动 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婷 张金花 编辑:吴思静 2021-12-06 17: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梦婷 张金花)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上午十点,在长沙县星沙万象汇举行了“志愿者日记”征集大赛暨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发布活动圆满落幕。10名“最美志愿者”荣耀登场、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精彩亮相、300余名志愿者现场参与、20余万网民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见证。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长沙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商务局、共青团长沙县委共同主办。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杨应龙,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长沙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电波,长沙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国,团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侯韬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长沙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级好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一曲振奋人心的中国舞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在第一个环节,由星沙万象汇、松雅湖吾悦广场、星沙通程商业广场、中茂城、星沙天虹购物中心等商超组成的长沙县商超志愿者联盟代表站上舞台,发出文明商超、志愿服务的倡议。紧接着,数十次前往西藏开展教育援助的“中国好人”唐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现场观众或是报以热烈的掌声,或是感动落泪。志愿者童贝贝说:“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他们却乐此不疲,让我们用掌声请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伴随着主持人的深情念白,“志愿者日记”征集大赛及2021年度长沙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获奖代表和“最美志愿者”依次登上舞台,接受嘉宾们的颁奖。

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两人荣获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创始人刘露2009年签下捐献眼角膜协议,轮椅上靠着一个手指坚持做公益十多年。借钱注册湖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专注于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公益机构。联合长沙交警策划发起“厚德星沙益路同行”长沙县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讲与“厚德星沙益路同行”助力乡村振兴长沙县交通安全宣讲“美丽乡村行”进村校活动。至今已策划组织400多场各类公益活动,帮助数千人。一个手指撰写数百篇宣扬正能量的通讯稿发表在省市县多家媒体和各大网站与自媒体平台。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理事兼果园镇站站长黄新芝从2002年第一次穿上“红马甲”起,19年来她一直坚持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捐物,累计服务超3000小时,受益人群1000余人次。在她的带领下,果园镇的志愿者们扎根田汉故里,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扶贫助学、关爱农村散居三无老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成为果园镇文明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沙县作为三湘首善,一直将雷锋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密结合,人员有组织、活动有特色、阵地有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目前,长沙县吸纳广大市民注册志愿者达到19.32万余人。同时,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体育、科学普及等14支专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及1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下一步,长沙县将继续坚持以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环环相扣为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用一个个“红马甲”身影来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长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婷 张金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0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