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创协会率企业家代表团赴郴州、永州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芳 编辑:杨滋 2021-12-07 10: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638843587(1).png

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文芳)为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联系,促进省市行业协会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协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1月22日至26日,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率协会优秀企业家代表团,赴郴州、永州两地开展深度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由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带队,省社科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毅,湖南锦绣潇湘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军,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经理、湖南风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效雄,湖南省旭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梅等一行8人共同参与。

杨金鸢在调研时强调,本次市州调研活动是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践行“走出去”服务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要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为宗旨,不断推动协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后疫情时代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开拓新视野、发掘新思路、带来新启示。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市州调研主要从“企业联系、合作交流、项目考察”三个层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入走访了郴永两市7家会员企业及市州2家代表性文化企业,二是与郴州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座谈交流,三是实地考察了汝城沙洲村、冷水滩活龙井铁路文创街区等11个重点文旅文创融合项目及乡村振兴项目,取得了良好反馈和积极效果,也为协会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

深入9家企业走访,赋予发展动能

为期五天的调研,协会调研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南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郴州印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永州市壹禾生态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永州红太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好万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奔腾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千手千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7家会员企业,此外还调研了郴州福茶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永州竹园休闲山庄有限公司2家代表性文化企业。通过走访紧密联系市州企业,问需于企、问诊于企、送策于企。

每走访一家会员企业,协会调研团均与企业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后疫情时代下企业经营状况与困难,倾听企业心声和诉求,同时就协会建设和发展,认真听取企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协会领导及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直奔主题,针对市州各会员企业在专业人才短缺、竞争优势不明显、核心业务打造、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等方面的瓶颈与困惑支招解难,对企业计划筹建的郴州广告产业园、已建设的红色文创产品体验店(福城会客厅)、运营中的文创街区等多个文旅文创融合项目、乡村振兴项目“会诊”,出主意、想对策、给建议,助力企业做优做特、做活做亮,引领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开展2场座谈交流,探讨合作路径

11月23日、11月25日的调研中,协会分别与郴州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进行了友好座谈,增进了省市协会的友谊,谋划了未来合作。

座谈会得到了郴州、永州两地党政部门及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市州兄弟协会的热情欢迎。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窦翔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长远,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刘雪雁、文化旅游产品创新研发中心主任罗克参加座谈并讲话。此外,永州市工商联主席韩顺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红燕,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文旭,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会长李宏军、秘书长毛革文等商会领导参加座谈并发言,还邀请了近10家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两场高质量座谈会上,省市协会充分交流工作经验,畅谈下步发展。与会领导与企业家就关注的协会长效发展、盘活资源、产业赋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拓展了工作思路;并对人才培训、招商引资、高峰论坛、项目指导、活动赛事、红色研学、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王毅在座谈中表示,郴永两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省市协会加强交流合作,最大化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未来必将可期。

考察11个重点项目,精准把脉开方

在郴永两市会员企业的带领下,协会调研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汝城沙洲村红色旅游、郴州市文化旅游产品创新研发中心沙洲红色文创产品体验店(福城会客厅)、王仙岭旅游度假区、新田县小源会议旧址、新田龙家大院、永州冷水滩活龙井铁路文创街区、“就做艺术”文创平台及文创商店、零陵古城、龙景湖生态旅游区、伊人民宿、竹园山庄等11个企业开发运营的特色项目。

通过考察,真切感受到疫情对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冲击及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同时也从多业态文旅文创项目中,感受到企业主动出击寻求突破的积极性和迸发的活力。在考察过程中,调研团一方面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产业发展趋势,对项目建设推进“把脉开方”,给出可行性建议和指导。另一方面,对红色文旅、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向项目,企业家代表与市州相关会员企业进行了初步洽谈。

调研团永州籍企业家易军在考察交流中表示,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与郴州、永州沟通对接,寻求多领域的合作,谋求企业、家乡、协会多方共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2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