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检察院:智慧检务打通“线上阅卷”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左苡轩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1-12-07 17: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通讯员 左苡轩 记者 宋美君)12月6日,衡山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接到一位来自贵州雄辩律师事务所的文律师的来电。对方表示,由于疫情反复,出差到衡山阅卷将会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希望申请异地阅卷。案管工作人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便立即向其介绍了智慧案管的新业务——“线上阅卷”,即律师只需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进行身份审核和阅卷申请,待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审核通过后,律师即可进行异地互联网阅卷。

随后,文律师在衡山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入“12309中国检察网”,通过“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微信小程序,完成律师身份核验,进行网上阅卷申请,成功收到电子卷宗的文档密码等信息后下载了案件卷宗,顺利完成了线上阅卷。在切实感受到智慧检务带来的便利和高效后,文律师对衡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案管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据悉,这是湖南省检察机关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正式运行后,衡阳市检察系统成功办理的首起互联网阅卷业务。为让更多律师享受到智慧案管的高效便捷,本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积极宣传“互联网阅卷”的办理流程,让此项便民措施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下,衡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的便民举措,以“零偏差”的精准执行诠释了为民初心,以“零时差”的高效办理彰显了检察速度,以“零温差”的服务质感回应了群众期盼,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同时,大力提升了阅卷效率,使检察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阅卷。

来源:红网

作者:左苡轩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4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