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放飞航天梦想 逐梦宇宙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继辉 编辑:黄可欣 2021-12-07 18: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谢继辉)12月4日,在长沙县玮思学校的课堂上,一群四年级的小学生“异想天开”,成立了自己的“太空研究所”,把视野从课本上扩展开来,投入到无垠的星空和宇宙。这是该校举行PYP探究单元结题展四年级学生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207172801.png

活动现场。

该校教学副校长汤昕颖介绍,成立“太空研究所”,是该校以培养“既具有家国情怀,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为目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学校引进了PYP课程。通过超学科主题探究把各学科知识联系起来,打破学科的界限,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解决复杂问题。”

IB-PYP(Primary Years Program),PYP是国际文凭组织(IBO)为具有长远教育需求的3-12岁学生设计的,重在引导学生成为课堂上和生活中的探索者,旨在培养勤学好问、知识渊博并且富有爱心的年轻人,通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去创造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鼓励学生成为积极、热情、理解他人、尊重差异的终身学习者。该课程的核心是以探究作为学习的主要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207172809.png

活动现场。

PYP六大超学科探究主题分别为:我们是谁、我们身处什么时空、我们如何自我表达、世界怎样运作、我们如何自我组织、共享地球。六大探究主题,涵盖了语言、人文、数学、艺术、科学技术等学科领域。

微信图片_20211207172805.png

活动现场。

为了正确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我们一到五年级每个学习阶段都要探究六大主题,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为不同的阶段设置了不同的难度和内容,分别对应不同的中心思想。这样,小学阶段总共要完成三十个小主题的探究。”汤昕颖说,学校每个年级都在探究的大主题是“我们身处什么时空”。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继辉

编辑:黄可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34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