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社厅举办无人机、物联网终端调试与应用等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裕 编辑:张立 2021-12-07 20: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07192808_副本.jpg

湖南省首批无人机、物联网终端调试与应用、智慧网络组网应用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QQ截图20211207192840_副本.jpg

参培人员就相关专项分组进行了实操考核和考评技术考试。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裕)12月5日,湖南省首批无人机、物联网终端调试与应用、智慧网络组网应用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湖南沃享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全省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站、院校、企业等单位近百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相关政策,指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是结合新兴产业发展、地方特色产业需要和就业创业需求,选择市场需求大、可就业创业的最小技能单元(模块)开展的考核,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补充。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不分级别,主要采用实际操作考核。

当前,无人机在智慧农业、交通、电力、水利、国土测绘、应急救援、石油、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无人机技能型人才缺口巨大。同时,随着5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普及,物联网及智慧网络的应用已经深入到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急需专业型高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湖南省首批无人机、物联网终端调试与应用及智慧网络组网与应用等5项专项职业能力技能人才培训及评价体系的建设,在全国尚属首次。

此次培训采取上午理论+下午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班上,各项目授课专家分别就技能人才评价制度体系、政策法规、 技能人才评价考务管理,考评员工作流程标准等方面进行授课。

下午,参培人员就相关专项分组进行了实操考核和考评技术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由省职业能力鉴定中心统一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员资格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裕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34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