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禹爱华 董飞 刘姣 编辑:王津 2021-12-07 21: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仪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学科是国家首批设立的党史硕士点之一,也是我国南方第一个中共党史博士点。为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史党建研究的战略机遇,湖南师范大学顺应时代要求,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全国高校为数不多的几家党史党建研究院之一,也是湖南省高校第一家党史党建研究院。

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仪式后,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国防大学萧冬连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扬州大学王世谊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徐晨光教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曹健华教授,湖南省社科院刘建武教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胡振荣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湖南红色档案馆傅伯瑜馆长,国防科技大学刘凤健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李晖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授、博士等2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禹爱华 董飞 刘姣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