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慰问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剧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邹靖方 编辑:刘经纶 2021-12-08 08: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省总工会来到长沙宁乡慰问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剧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由省总工会、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日报文旅集团和湖南银星文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著名导演胡玫监制,青年导演邓楚炜担纲编剧和导演。电影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共产党员宋乔生在毛泽东同志和党组织的领导下,带领水口山矿工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并取得彻底胜利,在斗争中建立起工人武装队伍的故事。影片计划于今年底杀青。

省总工会一行详细了解了电影的拍摄进展,慰问了片场的演职人员,并表示水口山工人运动是工农联合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开端,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工人运动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拍摄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省总工会希望通过再现水口山工人运动这一伟大事件,引领全省广大职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希望剧组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拍好电影,讲好工运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邹靖方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