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6.5元、15小时,环游湖南 记者48小时走遍湖南挑战成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茶茶 编辑:高芹 2021-12-08 08: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是记者挑战48小时游湖南的第二天。

7时32分,乘G539次列车从衡阳出发

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7时32分许,记者乘坐上了由衡阳开往永州的G539次列车。

8时32分,到达永州

8时32分,列车到达永州站。提到永州,记者就想到《小石潭记》,小石潭现位于永州零陵区愚溪边,沿着柳子街前行便可找到。

第三段旅程结束,衡阳至永州花费时间为1小时,票价为41.5元。

12时44分,到达郴州

在永州吃过早餐后,10时45分,记者踏上了由永州开往郴州的G6078次列车。

12时44分,列车到达郴州站。一下车,“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欢迎您”的标语便映入记者眼前。如果城市有颜色,那郴州一定是红色。郴州是女排精神的起源地。在郴州市中心的北湖岸边,坐落着中国女排的训练基地。基地内最醒目的建筑就是“腾飞”体育馆和“五连冠”酒店,前者是女排的训练馆,后者则是女排曾经的驻地。

第四段旅程结束,永州至郴州花费时间为1小时54分钟,票价为111.5元。

15时22分,到达湘潭

13时41分许,记者乘上由郴州开往湘潭的G6186次列车。湘潭,因盛产湘莲,也被称为“莲城”。其“寸三莲”更是驰名中外的莲中珍品。韶山土腊肉采用农家上品土腊肉,肉色鲜艳,肉味不肥不腻,吃上一口,回味无穷。尽管晚点,列车依旧在15时22分准时到达湘潭。

第五段旅程结束,郴州至湘潭花费时间为1小时46分钟,票价为163.5元。

17时,到达株洲

16时10分许,由湘潭开往株洲的G6184次列车开出。17时列车到达株洲西站。株洲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

在株洲西站喝上一碗鲜美的本地鸭肉汤,夜幕已然降临。第六段旅程结束,湘潭至株洲花费时间为50分钟,票价为36元。

19时23分,到达岳阳

接着,记者乘坐G1014次列车前往此次环游湖南的最后一站岳阳。19时23分,记者到达岳阳。近年来,洞庭湖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在这,不仅能看到北来的候鸟翩翩起舞,还能与“水中大熊猫”——江豚来场美丽的邂逅。

第七段旅程结束,株洲至岳阳花费时间为55分钟,票价为89.5元。

20时37分,到达长沙

19时56分许,记者乘坐G1747返回长沙。20时37分许,记者回到出发站长沙,花费时间为41分钟,票价为69.5元。至此,记者48小时环游湖南挑战落下帷幕。从12月6日10时1分出发,记者经过了湖南14个市州,花费时间约为15小时,总花费1006.5元(仅车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茶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