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洞庭水库:一方碧水隐于山林之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卿雪 李卓 陶威 编辑:张皎 2021-12-08 0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卿雪 李卓 陶威)洞庭水库位于宁乡市沩水一级支流乌江上游。兴建于1959年,1972年扩建为中型水库。集雨面积33.02平方公里(外引24.7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138米,库容1044万立方米,灌溉面积40065亩。

波光粼粼的湖水,泛起层层涟漪。此时,蓝天、碧水交相辉映,描摹出情与景汇,物与心谐的完美。最有趣的还是乘坐小船,欣赏湖光山色,犹如驶进世外桃源。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卿雪 李卓 陶威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5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