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景车窗、电动可调色玻璃 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在株洲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何青 徐士洁 编辑:秦舷 2021-12-08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8日上午,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在株洲揭幕。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杨朝文 何青 徐士洁)今天上午,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在株洲揭幕。该车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运营在云南省丽江市区与玉龙雪山风景区,可满足海拔高、强紫外线、大长坡道的运营环境需求。

2.jpg

整车采用丽江蓝月湖的梦幻蓝色作为主色系。

3.jpg

全景窗和电动可调色玻璃的设计,使车辆极具个性化。

车辆采用3节编组,运行时速为70公里,坐席载客量为134人。外观前窗取义“天空之境”,采用超大曲面前窗设计,整车采用丽江蓝月湖的梦幻蓝色作为主色系,内饰在国内首次采用车顶悬浮中顶设计,客室内饰采用丽江东巴文与纳西族艺术元素的装饰风格,充分展现丽江自然与民族风情。

据了解,该车采用全动力铰接转向架,全景窗和电动可调色玻璃的设计,使车辆极具个性化,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观景体验,让乘客在乘坐过程中时刻感受到“人在画中游”。同时,车辆司机室隔墙上部还安装有可视窗结构,让乘客能感受到车辆行进前方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何青 徐士洁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6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