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8—11日:天气平静依旧,雾霾或成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江雪 2021-12-08 14: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未来几天的天气,有好消息和坏消息:继7日晚开始湘中以北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天气后,今天至11日省内受静稳天气形势维持影响,霾天气将持续,其中10日晚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有利于北方污染物输入,湘中及以北地区可能出现中到重度霾。

具体预报如下:

8日,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1~13℃,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6~8℃。

9日,全省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6~8℃。

10日,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7~9℃。

11日至12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4~5级。

13日至14日,多云间阴天,湘西、湘中以北有分散性小雨。

12日随着较强冷空气主体南下风力持续加大,有利于霾的逐步消散。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8日至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13日至14日湘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同时,8日至11日省内霾天气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9日湘西清晨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

而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至12日需防范大风降温对公众健康等的不利影响,注意提醒公众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