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城乡共携手,教研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胜 邓修镇 薛宏勇 编辑:姜姿 2021-12-08 22: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08151907.jpg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 (通讯员 罗德胜 邓修镇 薛宏勇)为贯彻落实《宜章县城乡结对帮扶振乡村教育工作方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12月7日,“宜章县六中教育共同体”在里田镇学校举行了进修附小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课例展示、课例点评、专题讲座等五个环节来提升教师的教研水平和评课能力。

县六中教育共同体,由县六中牵头,县教师进修学校为责任,帮扶里田学校、杨梅山学校,以及平和学校。在本次活动交流研讨中,附小黄仕丽老师运用自主阅读的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的主导地位,教学效果好。附小曹学新老师运用数格子的方式进行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有效启发学生数学思维,达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里田镇学校邓晨依老师英语课《what's this》由教具导入激发学生兴趣,课件使用音频教学,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目标。里田镇学校肖月老师和钟雅芳老师、附小教师吴丽娜老师分别对三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评课教师一致认为在“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思政教育在课堂的渗透、信息技术2.0技术能力点与课堂的深度融合应当成为新形势下课堂教学的主旋律。

附小教师吴丽娜老师还举行了《双减“作业改革”的举措》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减负提质问题,介绍了附小在作业管理上的经验和方法,提出了在优化作业设计、把握作业总量、进行高质量的作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老师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县教育局教科所主任黄新成在听课后说:“城乡教育结对帮扶要突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这个重点、突破教育质量这个难点,抓住“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这个关键点,年青教师要做到多参与实践、多读书、多写作。要加强城乡学校的深度交流,提升了乡村学校教研水平,促进了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胜 邓修镇 薛宏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