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顾菊香 编辑:江雪 2021-12-08 18: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 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jpg

12月8日,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 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_1.jpg

会上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际友人寄语中国”优秀视频作品颁奖仪式,30余位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获奖。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顾菊香)12月8日,在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科技专家交流会上,在湘从事创新创业的外国专家、留学生、海归人才和全省科技管理部门、高新区、自贸试验区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疫情背景下科技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 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_3.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赵新力就“新格局、新征程下的科技创新创业新特点”作主旨演讲。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会见了主讲嘉宾,就湖南如何更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赵新力,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李闽榕,芬兰科学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外籍教授玛丽塔·法兰玛奇(Maritta Anneli Valimaki),省科协副主席(兼)、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获得者蒋晓云先后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中外专家们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多个角度切入,深度讨论了如何推进全球疫情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为大家带来了思想与智慧的碰撞。

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中外 科技专家交流会在长沙举办_2.jpg

在湖南从事创新创业的外国专家、留学生、海归人才等20名代表参会。

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行动,是湖南省科技厅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升湖南省创新创业国际化水平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该行动实施以来,在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外国专家、促进国际化人才融入、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助力湖南省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顾菊香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