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心!8岁女童不慎将塑料棒塞入下体 医生3分钟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12-08 18: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8日讯(通讯员 彭晶 记者 谭倩)近日,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院区妇科主任文静给一位8岁女童在全身麻醉下进行了宫腔镜检查,最终从下体完整取出一根长约8厘米的小棍棒,女童外阴、处女膜、阴道黏膜均无裂伤及出血,整个手术过程清晰无创,效果良好。

几日前,小涵的奶奶无意间发现孩子内裤出现少许咖啡色分泌物,询问下得知孩子往自己下体塞入了塑料小棍棒,这可吓坏了奶奶。一家人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无果,最终来到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院区就诊。

来院后,小涵被推入手术室行急诊手术,由于父母不在身边,手术室里孩子感到有些害怕。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只有不断安慰和鼓励小涵配合医生。为了提高静脉穿刺的成功率,保证麻醉和手术能够顺利实施,护士仔细评估着小涵右手的血管条件,选定血管后,扎上压脉带、消毒、穿刺。与此同时,麻醉医师认真查看小涵的生命体征情况,备齐小儿专用的药物及设备,并根据小涵身高、体重,配好麻醉药物,制定合理的麻醉实施方案,麻醉诱导后,迅速建立呼吸通路。麻醉实施后,妇科主任文静立即进行阴道内镜检查,见阴道下段有一根长约8厘米的小棍棒,予以微型钳完整取出,取出过程仅花了三分钟。术毕检查患儿阴道及处女膜均无损伤,患儿全程情况稳定,无任何不适。有了多学科的紧密协作,从患儿进入手术室到手术结束安全返回病房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高效为患儿和家属解决了“难题”。

文静提醒广大家长,当发现女童无故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感染、疼痛或有出血迹象时,应及时就医。同时家长要给予孩子准确及时的性教育,培养双向沟通的习惯,另外全社会都要重视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生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给予正确适时的引导,帮助她们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