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梦想我的城》任小梅用初心交出抗疫中的“长沙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津 2021-12-08 21: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胡弋)上周,国内首档城市人才发展生态纪录片《我的梦想我的城》第二集热播,今晚,将上演第三集《抗疫“女战士”》。在本集中,“海归学霸”任小梅放弃国外高薪,坚定地回到长沙从事生物科技研究,并借助长沙生物医药的产业布局优势,率领团队用“长沙速度”研发出全国首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

微信图片_20211208191316.jpg

任小梅。

2016年,任小梅从牛津大学博士毕业后,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坚定地选择回到祖国投身科研,如今已成为一名地道的“新长沙人”。之所以来到长沙加入圣湘生物,是因为长沙这座城市,在任小梅的心中有着特殊的份量。在这里,任小梅接受了大学教育,并得到公派留学、出国深造的机会。

见证了长沙十五年变迁和发展的任小梅,已将充满热情与活力的长沙,视为她的第二故乡。在任小梅看来,长沙的各类人才政策出来后,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开放了,无论是长沙本土的还是到国外求学的人才,都愿意来长沙发展。而任小梅能加入圣湘生物,与她称为“伯乐”的戴立忠密不可分。戴立忠让任小梅意识到,用每天的所学助力于老百姓的疾病诊断。在任小梅的眼里,国际分子诊断领域领军人物的戴立忠,不但是科学家,也是实干家,更是睿智的人生导师。

2020年初,全球笼罩在新冠病毒的阴影下,急需一种“有利武器”让潜藏病毒“现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干练果断的任小梅,自加入圣湘生物后,便和团队一起做呼吸道检测产品的研发工作。凭借着圣湘生物对呼吸道检测产品研究积累的丰富经验,新冠疫情发生后,“专业硬核”的任小梅立即率领团队成员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仅用72小时的“长沙速度”研发出了这种“有利武器”,成为国家首批获得药监局审批核酸试剂,推动核酸检测由以往的“小时级”提升到“分钟级”。

任小梅之所以能在圣湘生物学以致用,并率领团队用振奋人心的“长沙速度”研制出核酸试剂,其背后是圣湘生物十几年来研发团队积累的实力的证明,也得益于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长沙市重点发展的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圣湘生物新冠核酸检测产品已服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