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桃川镇:29个志愿服务队“串点成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卢朝晖 编辑:王杨 2021-12-09 09: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08573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084327.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卢朝晖)12月8日,江永县桃川镇举行“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29个志愿服务队“串点成线”,纷纷深入农村、街道、学校、田间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9084339.jpg

在邑口村,义诊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认真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向群众积极宣传疾病预防措施,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青年志愿服务队自带劳动工具,清除村内杂草杂物,打扫村道卫生。

湖南科技学院驻邑口村工作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做理论政策的讲解员、移风易俗的劝导员、洁净家园的服务员、文明爱心的传递员。

微信图片_20211209084332.jpg

湖南科技学院驻邑口村工作队长谢韶光说,“我村组建了一支8名党员组成的‘小板凳’宣讲队,我担任总队长。我们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方针政策等,及时把党的好声音、惠民好政策传递给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11209084335.jpg

桃川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抓手,以“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将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建了法治宣传、工商企业、民俗文化等11支镇志愿服队,坚持每个月开展一次活动,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走进基层村居,会同各村居志愿者队伍,开展国家政策、文明出行、法律法规等志愿宣讲活动。一大批工商户、企业老板、返乡青年等各类社会力量也积极加入到桃川志愿服务工作中来,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推动各类资源要素汇聚乡村,为桃川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发展动能。

微信图片_20211209084342.jpg

同时将志愿服务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志愿者队伍清理河道、打扫卫生死角,打造美丽宜居环境。在多方力量的带动下,村民的内生动力被激活,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

江永县桃川镇党委书记唐梦琳表示,通过政府搭台,志愿服务助力,村民积极参与的方式,发挥多方联动优势,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卢朝晖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39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