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杨 2021-12-09 11: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联波)12月8日,东安县委书记唐何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传达学习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部分单位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领导匡俊杰、张恒、唐青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教育工委、县委卫健工委、县民政局党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等成员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东安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关于调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共东安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和《中共东安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对城市基层党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完善村(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带头包乡联村,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移、财力下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统筹推进、有力有效,基层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基层治理能力稳步提升,省委“1+5”文件各项任务逐项落地见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东安县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对标看齐抓党建。全县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抓党建,做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突出示范创建;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实效抓党建。坚持领导带头,打造党建品牌。强化主业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结合文章,推动融合创新。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