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丨汤迪娟:坚守育人初心 做学生创新创业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明 编辑:马丽红 2021-12-09 10: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a751dfd2381b7b8c251c11705854a2d.png

汤迪娟老师(中)和她指导的学生。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明 长沙报道

初见汤迪娟老师,是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一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在疫情特殊时期,她精心组织策划的这次供需会,以“云就业+传统招聘”的新形式,通过网络、微信和校园专场招聘宣讲场所三个平台同步开放,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61家用人单位和校内外4000多毕业生参加,创新实现了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新招聘模式。

2001年大学毕业后,汤迪娟就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我从事学生就业工作多年,帮助学生们找到称心的工作是我最高兴的事。”

事实上,汤迪娟一直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获得过省级优秀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校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班主任、“双师型”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职业发展规划》《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中,她坚持以学生为主,因材施教,精益求精,课堂教学方式贴近学生生活,课堂气氛轻松活跃,重视学生内心体验,延伸课外运用实际,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深受学生喜爱。同时,她以赛促教,积极参加教师能力比赛,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能力,获得2个市级以上奖项。

工作之余,她不断学习充电,获得了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资格证和人社部创业教育导师资格证,指导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团队的组建,到制定不同的教培方法,层层把关、细致指导。在她的带领下,学生奋勇拼搏,获各类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市级奖项4项。

工作中,汤迪娟秉承“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合理安排工作,做到了教学、服务、管理工作都不误,助力学校几次获评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她一直努力以专业的素养和高度的责任心去赢得学生们的信赖,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成长旅途上的铺路人,学习生活上的知心人,用爱去发现学生学习上每一点滴的提高,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肯定和激励,让他们感到温暖,增强自信。

对有厌学情绪,成绩落后的学生,汤迪娟通过感化教育,助其重塑学习自信;对因家境贫困而自卑的学生重点关注、重点帮扶,助其人格自立自强;对来求助的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求职指导与岗位推荐,助其找到理想工作;对有创业想法但缺乏创业经验的学生,进行创业指导答疑解惑,助其创业之路走得更踏实。

很多学生在毕业多年成为单位业务骨干后,仍与汤迪娟保持密切联系,交流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状况,有的还带着就业岗位回母校招纳人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岗位。

“任重道远,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汤迪娟说,今后将一如既往,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