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东安县:铁纪护航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荣鹏林 唐平林 编辑:康晓乔 2021-12-09 11: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荣鹏林 唐平林)“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把您单位最近为民为企办事的有关资料给我们查看下。”这是湖南省东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各单位窗口详细了解察看为民为企办事,监督检查营商环境情况中的一个画面。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为保障落实县党代会上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东安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的决议,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协同落实,积极发挥纪检监委保障监督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五查五强”(即查政策落实,强大局意识;查四风陋习,强优良作风;查政务服务,强机关效能;查监管执法,强法治效果;查担当作为,强履职能力)为抓手的“铁纪护航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今年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坚持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深入企业单位实地察看发展状况,在广泛详细调研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保障制度,制定出台了“1+4+4”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为组长的四个监督检查组,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把监督利剑直指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目前,第一批“3+1”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共发现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45个,并进行了交办处理。

下一步,东安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1+4+4”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分重点、按批次对全县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存在感,推动全县营商环境的继续优化,为东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荣鹏林 唐平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