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2021-12-09 23: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今日,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湘潭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通报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主持会议。

22.jpg

与会人员前往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

9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与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下午的推进会上,湘潭市、长沙市、平江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各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徐文龙通报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据悉,湖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形成全省上下齐抓共推大格局。全省14个市州均成立了产改协调领导小组,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方式发挥改革试点示范引领作用。下一阶段,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全力拓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平台,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合法利益诉求,不断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

周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着力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和地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单位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探索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湖南经验。工会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汇聚多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联络员,省总工会有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主席或党组书记,省直管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