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族武术——源于蚩尤,练于深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2021-12-14 10: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钟灵毓秀的湘西,哺育了神奇的苗族文化。苗族尚武,男女老少皆有所涉猎,甚至发展成了独立的苗族武术。2006年,苗族武术入选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传,苗族武术由苗族祖先蚩尤发明,经过代代传承完善,逐渐自成体系,是一种以提高搏斗技能为主旨而又能 “健体延寿”的全能运动,也是湘西苗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具有气势刚烈,步法稳健,招法多变,劲力突出,发招狠绝的特点。

苗族武术的一招一式中凝聚了苗族人民的智慧和勇气,侧面记录了苗族文化的精彩之处, 更是体现了湖湘文化的绚烂多姿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通讯员 吴东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