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传达贯彻王双全来张宣讲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纪宣 编辑:舒信 2021-12-15 21: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纪宣)12月14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来张家界宣讲调研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王双全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传和精准解读,强调要把握好四个“深刻领悟”,并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双全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任务落点实,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王双全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要着力抓好再学习再领会。把学习贯彻王双全同志宣讲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国之大者”找准监督定位,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政治监督、政治巡察的重要任务,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三要着力做实日常监督。紧盯权力运行,深入落实对“一把手”监督的“十必严”和“十二项措施”,聚焦社保基金管理、“清廉医保”“四位”问题、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府债务专项监督等重点领域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披荆斩棘、冲锋在前。四要着力纠治“四风”。坚决落实省委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紧盯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加强联合督查、明察暗访,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剑指慵懒散。五要着力抓牢“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十四五”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重要投资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严肃查处工程建设、资源开发、执法司法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六要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在互相制约的前提下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坚决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实现查办案件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七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全员培训,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对照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十二项负面清单,坚决做到“三防”“四慎”,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纪宣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2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