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的新七十二行丨村里有了文创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天野 田地 沈子君 秦浩 陈学华 编辑:文建美 2021-12-17 08: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新姿态,新力量,奔向新高地。且看村里的新七十二行,以新的十八般武艺,在广天阔地里,大展拳脚,丰收成果,丰收喜悦,也丰收幸福!

在湖南省东安县芦洪市镇溪源村六组的冀美宫灯厂内,机械声轰隆,易少玲、彭中华夫妇俩正在忙着赶制花样繁多、精致美观的大红宫灯,供货市场订单。
易少玲、彭中华夫妻俩相识于2008年,两人所学的专业都是美术设计,加之兴趣爱好也相同,便志同道合走到一起,成家创业。起初,易少玲将她设计的一款宫灯放到网上展示,很快被一家企业相中,不仅赚到了创业中的第一桶金,也开启了夫妻俩的创业之旅——创立冀美宫灯厂。
2015年,为了提高产量和降低生产成本,易少玲、彭中华夫妇俩购进了17台激光雕刻切割机器,不仅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制作产品,而且不受制作材料的限制,卡纸、无纺布、宣纸、珠光纸等都能进行镂空雕刻,制作出来的宫灯更整洁美观,还具有镂空效果。冀美宫灯厂的精美技艺,收到来自银行、车企、商店等各行各业源源不断的订单易少玲、彭中华夫妇俩在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会聘用附近村民进行组装、分装宫灯,给他们带来额外收入。
目前,冀美宫灯厂自主设计了100多种花样宫灯产品,其中,镂空纸雕宫灯在2013年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记者 于佳丽 张天野 实习生 田地 沈子君 通讯员 秦浩 陈学华)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天野 田地 沈子君 秦浩 陈学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2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