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石仓村:小小手袋做出来 村民钱包鼓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赵诗 戴玮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1-12-15 17: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jpg

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着手里的活。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5日讯(通讯员 文峰 赵诗 戴玮 记者 宋美君)“手袋做起来简单,车间离家又近,回家还能给老人孩子做饭,我最多的一个月可拿了5000多块钱,最少的一个月也有2000多,不比在外面打工差。”衡山县新桥镇石仓村村民王菊红笑着说。

作为家庭主妇,这几年王菊红一直在家里照顾老人小孩。今年4月,石仓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立了衡阳市满博手袋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手袋、包。听说手袋公司要招人,王菊红就来看了看,因工作时间灵活,家里家外都可兼顾,她选择在这里上班试试,时间长了王菊红越做越顺手,收入也越来越可喜。

车间里,缝纫机声嗡嗡作响,裁剪、卷边……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着手里的活,座位下摆放着缝好的一个个小手袋。

石仓村党总支书记胡宏平告诉记者,村里的手袋公司其实就是将村里的闲置房间改造成生产车间,帮助留守在家的妇女、老人等就近就业。如今,手袋公司有两间生产车间,90余名附近群众在这里工作,工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

2020年以来,石仓村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整合现有资源,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成立了衡山盛汇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林源木材加工厂、“油茶-黄栀子”套种产业基地、手袋公司等,最大限度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让村民们不出家门就能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赵诗 戴玮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2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