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丨湖南机电职院李林:用激情诠释青春的机电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红 编辑:肖拓 2021-12-15 21: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廖卫红 长沙报道

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他加入湖南机电职院大家庭。三年来,他用激情和认真诠释着青春,用努力、用智慧、用热情在教学工作中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他就是学生眼中“可敬、可爱、充满魅力”的好老师、同事夸赞喜爱的青年教师——李林。

学生眼中“可敬、可爱、充满魅力”

几年来,每一学期,李林对所教的每一门课程都深入研究,在每一门课程的每一堂课前都精心准备,在讲课时他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并且生动有趣,整个课堂氛围轻松、热烈,他的课很受学生们欢迎,教学效果非常好。

在课堂外,李林还经常找时间帮同学们辅导答疑,尤其对专业基础较差的学生,付出了很多时间与汗水,有不少同学在他的帮助下,专业学习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李林除了尽职尽责做好一名专职教师外,他还兼任了班主任,对这个“兼职”工作他付出了全身心的投入。

作为班主任,他始终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作为学生思想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他经常找学生谈话谈心,让学生们从身边的典型事例中学习进步。对班上重点关注的学生,他每天跟踪其相关动态,了解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

在很多学生眼中,李林老师是一个“可敬、可爱、充满魅力”的年轻好老师,一个与他们说话、相处时总是面带微笑且又热情,对待工作激情投入的好老师,是他们心目中的“男神”。

同事夸赞“勇挑重担、努力拼搏”

由于是研究生毕业后直接进入高校当老师,刚进校后李林缺乏实际教学经验,但他上进好学,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在教学上进步很快。

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就主动承担起教研室很多教研教改任务,几年来承担了多门核心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每年超额定工作量两三百节。

此外,李林获得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培训中、高级讲师证书,是学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考证培训主讲教师。

除了日常教学工作之外,作为主持人组建团队建设一门在线精品课程,获得了学校推荐参与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立项评审。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由学校芙蓉名师黄亚宇教授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在做好教学、教研教改工作外,李林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年来,参加教师类比赛,他获得了一个省级二等奖、一个校级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得了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行业赛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多次被评为省级、行业优秀指导教师。

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21年教师节李林被评为湖南机电职院“优秀教师”,同事也称赞他是“勇挑重担、努力拼搏”的青年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622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