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的新七十二行丨用短视频助农 想打造出古丈的“李子柒”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12-16 13: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新姿态,新力量,奔向新高地。且看村里的新七十二行,以新的十八般武艺,在广天阔地里,大展拳脚,丰收成果,丰收喜悦,也丰收幸福!

腊肉切片下锅,和一斤乌枞菌煮15分钟,最后放入几把胡葱……1分钟的短视频呈现了最朴实的湘西腊肉炒枞菌这道菜。这是向清标通过美食短视频助农方式之一。

2018年,向清标辞掉在上海月薪过万的汽车行业工作,回到家乡湘西古丈县创业,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拍摄制作短视频,帮助村民带货农产品,在新媒体时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向清标在大学时便利用课余时间自学摄影,毕业后在上海从事汽车行业相关工作。但在他心里,对摄影的热爱一直没有消失。近年来,他发现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兴起,尤其乡村题材短视频很爱欢迎,于是毅然辞掉工作从上海返回家乡自己创业。起初,他和几个朋友创立了公众号,推广家乡的人文、风光、美食等。但是这种内容一般只在本地传播,影响有限,加上又缺乏创业经验,事业遇到瓶颈而停滞不前。

“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作品,丰富推广方式”,向清标在追梦中总结经验,特别是受到“李子柒”农村题材短视频的启发,他重新组建团队,打造网红,其中一个名叫“乡间小窝”的抖音号,专门创作农村美食系列短视频,稻花鱼、酸苦瓜、酸红薯、南瓜藤、灰豆腐……宣传家乡美食的同时,帮助农民带货。5个月时间,该抖音号从0粉丝涨到60多万粉丝。

2021年,向清标参加了古丈县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影响力扩大后,向清标借助镜头和视频帮助家乡农产品拓展销路。为了更好的加大推广力度和销路,他还开通直播,帮助农户和当地农副产品企业带货,销售古丈特产的腊肉、茶叶、椪柑、蜂蜜等。

对于未来的规划,向清标表示,希望用摄影将家乡民俗文化、传统美食、自然风光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古丈、认识古丈,为家乡多做一些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者 张皎 实习生 田地 通讯员 向林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6/10623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